澳科学研究发现膳食纤维补充剂可有效缓解哮喘
2017-04-05 00:18:00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编辑:Rikki Fan 文章类型:原创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4月5日讯 澳大利亚的最新研究表明摄取膳食纤维补充剂能有效缓解哮喘病症。3月27日在堪培拉举行的胸腔学会年度科学大会上,澳科学家发布研究称膳食纤维补充剂能够帮助改变人体内的肠道菌群数量,间接影响到哮喘病。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胸腔学会(the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Thoracic Society)主席吉布森(Peter Gibson)教授称,通过改变人体内导致哮喘的寄生菌来缓解哮喘病症的方式首次引起重视,我们正在尝试利用调节饮食的方式治疗哮喘病。
目前世界上约有3亿人患有哮喘,每年约有25万人因病去世。澳大利亚约有230万哮喘病患者,其中近一半的病患被认为已难以治愈。这项研究发现为病患提供一种可行的、较为完善的治疗方案,具有突破性意义。
此研究由纽卡斯卡大学健康肺部优先研究中心负责进行,每天为气喘患者提供含有菊粉的补充剂以及可溶解的纤维补充剂,随后对哮喘控制指数、肺部功能参数及肠道菌群变化进行监测。
研究人员发现纤维补充剂能够改变肠道菌群,反过来对哮喘控制有积极作用。研究对象中较严重的哮喘病患者治疗效果显著。
同时另一项试验研究表明含有高度饱和脂肪的食品,尽管摄取的数量再少,都会加重哮喘病症。研究人员解释称,摄取含饱和脂肪的食品后会暂时阻碍携带氧气的空气进入肺部,从而导致哮喘病症的产生,如咳嗽、气喘、呼吸急促及胸闷。
吉布森教授谈到,正由于此,对于肥胖型的哮喘病患者来说,更易气喘发作而难以控制。全澳成人中有超过三分之二体重超标,这个发现显得尤其重要,彰显出健康饮食的关键意义。
无论是否患有哮喘病,这项研究无疑给全澳人民上了重要的一课。纽卡斯卡大学发言人伍德(Lisa Wood)教授说:“西方式快餐饮食习惯正越来越严重地影响人体健康,从这项研究中我们了解到高脂肪的饮食将会加重哮喘,同时含有可溶解纤维的食品却能帮助缓解病痛。这表明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使我们尽量远离疾病困扰。”
(郑重声明: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本网站信息仅供一般参考,不构成投资或财务建议。虽力求准确与完整,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投资有风险,决策前请咨询专业独立顾问。使用本网站即视为接受本免责声明。
热门点击
本周本月
-
- 澳股迭创新高之际投资者迎来回购盛宴 ASX大蓝筹资本返还提速 利好or避险?
-
- 澳元获AI基础设施浪潮托举或将剑指77美分 铜价高歌叠加政策偏松形成多重支撑
-
- 【8.10】今日财经时讯及重要市场资讯
-
- 【8.11】今日财经时讯及重要市场资讯
-
- 做空者围猎澳洲“明星股”:当散户狂热退潮 估值神话遭遇清算?
-
- 澳锂矿巨头PLS(ASX:PLS)FY26经营现金毛利激增607% 锂精矿产量超预期交付 延续选择性扩张策略
-
- 【7.31】今日财经时讯及重要市场资讯
-
- 【异动股】明星国防股DroneShield(ASX:DRO)中期毛利率收窄 增速拐点隐现 股价持续下探
-
- 澳锂矿巨头PLS(ASX:PLS)FY26经营现金毛利激增607% 锂精矿产量超预期交付 延续选择性扩张策略
-
- 【7.10】今日财经时讯及重要市场资讯
-
- Fortescue对华铁矿石贸易压力重重 Andrew Forrest公开呼吁盼“公平谈判”促持续繁荣
-
- 【季报观察】Lithium Plus Minerals(ASX: LPM)Lei矿床含氧化锂金属量获34%大幅增长 三大勘探靶区扩储潜力凸显
-
- 李嘉诚旗下长江基建拟剥离EDL Energy 澳洲基建并购市场再添重量级标的
-
- 【季报观察】Theta Gold Mines(ASX: TGM)融资闭环落地 可研锁定25亿美元LOM收入 首金投产开启倒计时
-
- Treasury Wine Estates(ASX:TWE)暂停对华供应奔富Bin 407三个月 深入整顿渠道灰色市场

